步上紅毯才續約!女大生嚇壞急退租 博士房東竟告她詐欺

▲▼房產,租屋,套房,租金,台灣,房屋,房子,房東,交屋。(圖/翻攝自pixabay)

▲女大生被陳姓房東「不克續約,請悉知,除非你要和我步上紅毯」嚇到退租,卻反被告詐欺,求償18萬。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陳姓大學講師2015年將房子租給林姓女大生,租約到期時竟用Email發送「不克續約,請悉知,除非你要和我步上紅毯」等文字給對方,女大生與家人一氣之下告上警局,卻遭陳男反控,怒指女大生轉租給父親及祖母,當二房東,要求違約賠償18萬元。新竹法官認,陳男主張不可採,判女大生免賠。

陳姓博士講師表示,22歲的林姓女大生於2015年向他承租房子,雖沒有白紙黑字約定人數,但廣告中有註明「限女學生及上班族入住」,所以家人是被限制入住,且所謂的「祖母」也不一定是「親奶奶」,就算是親友也不一定可以免收租金,若真的免租金,那就是不當圖利,因此認為林女有違約超住、轉租行為,涉嫌詐欺。

陳男說,自己根本不知林女要帶親人同住,怎知家人從「臨時探望」變成「長期居住」,他自2017年7月從大陸返台,雙方本來約定好要歸回鑰匙,但對方一下拖延、一下寄錯地方,且因女大生的行為,還害他心神不寧發生車禍,要求林女應賠償18萬元。

女大學生向法官表示,租約並無明訂入住資格及人數,陳男在簽約時就知道她與家人同住,連電子郵件中也曾提及,2017年7月陳男來信要求「與他步上紅毯才要續約」,讓她感到害怕提前搬遷退租,並委由父親寄還鑰匙,而陳男當時從大陸返台,明明可以向管理員領取鑰匙,卻不去導致鑰匙被退回。

法官認,女大生主張因遭騷擾才提前退租,雖房東否認騷擾一事卻未否認女大生提早搬離事實,且房東透過電子郵件,應知隨時可向管理員領取鑰匙,但卻遲遲未領導致退還,責任應歸咎於房東,且女大生承租後與父親、祖母3人同住,依社會常情與親人同住,並不構成轉租行為,因此駁回陳男主張應賠18萬元之請求。

質地溫和、深層潔淨「印度MEDIMIX綠寶石皇室藥草浴美皂肌」18入558元

►台積電面試前2週上吊亡!清大化工博士生前薪資曝 師生震驚:不可能找不到工作

►奪命畫面曝!他過馬路被機車撞噴慘死 騎士雙載犁田翻滾20公尺

►神鬼業務「印1本a4紙」 全球前大十半導廠…百億機密遭打包

►翹臀正妹穿小三角「撅臀露蛋外拍」 溜娃爸傻眼:這兒童遊戲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