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限定「金橘秋景」又來了!圓滾滾柿子沐浴陽光下超美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圖/網友miaa_photoword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每年9月底到隔年1月正是柿餅產收季節,現在整個新竹新埔小鎮都籠罩在一片金黃景緻下。(圖/網友miaa_photoword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每年9月底到隔年1月正是柿餅產收季節,現在新竹新埔小鎮都籠罩在一片金黃景緻下,包含知名的味衛佳柿餅觀光果園和金漢柿餅教育農園等,陸續有網友分享起園內曬柿子的壯觀景象。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圖/網友mting_720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陸續有網友分享起園內曬柿子的壯觀景象。(圖/網友mting_720提供,以下皆同,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味衛佳柿餅觀光果園後山約3公頃的果園裡,種了200多棵柿樹,不只能享用柿餅及周邊產品,如今壯觀風景吸引攝影早鳥前來拍攝,不過,想看更壯觀的曬柿餅景象,推薦10月後再前往。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圖/網友mting_720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以日曬乾燥、木材碳烤、手工捏壓按摩等方式做出柿餅。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在新竹新埔鎮頗為知名,老闆呂理鑑依循古法製作柿餅,以日曬乾燥、木材碳烤、手工捏壓按摩等方式做出柿餅,除了柿餅和柿子干,柿乾養生雞湯、吃得到果粒的柿子冰棒等,還有柿染、陶器彩繪、柿餅DIY教學等。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圖/網友mting_720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吃得到果粒的柿子冰棒。

味衛佳柿餅建議,想賞曬柿子景緻,首先是一定要挑好天氣時前往,最佳的拍攝時間落在上午9點至下午3點,今年同樣採免費參觀。影子倒映在紅磚地板,形成一幅迷人畫面,加上淡雅香氣飄散空氣中,醞釀秋季的豐收滋味,眼珠和鼻腔都被眼前景緻擄獲,浸染在這份溫暖氣息。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圖/網友mting_720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提醒大家賞柿餅、拍柿餅時,別忘了跟柿餅保持至少一公尺安全社交距離。

曬柿餅限定美景已在日前於柿餅之鄉登場,今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柿餅婆婆」就以「口罩版」造型亮相,提醒大家賞柿餅、拍柿餅時,別忘了跟柿餅保持至少一公尺安全社交距離。

而金漢柿餅教育農園粉專也於日前宣布,已開始削柿子、曬柿餅了,歡迎大家來體驗一年一度的秋柿之美,也能一併欣賞曬柿風情。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免費入園)

金漢柿餅教育農園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501號(免費入園)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