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整修改造!植樹、新增入口、場地升級 7方向計畫公開

▲▼國父紀念館整修改造!梁永斐就任2週年,7方向計畫公開(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將整修改造。(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在昨(25)日舉行就任2週年記者會,同時透露未來7大方向計畫,其中包括館舍及景觀改造,包括原先圍牆將新增2個出入口、仁愛路入口處內兩旁種植樟樹,等於還原建築師王大閎最初設計的理念;而正館也可能封館整修,表演廳的舞台設備也將升級。

梁永斐透露,已向文化部爭取新台幣16億元經費,在今年12月起共4年、分階段進行整修及景觀改造,期待近49年的古蹟建築,在整修工程後風華再現。預計今年底先以中山公園為優先,因此在11月18日至12月8日預計舉辦「中山公園景觀回顧展」,讓民眾一起回味,緊接12月進行第一期施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父紀念館整修改造!梁永斐就任2週年,7方向計畫公開(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梁永斐說明景觀改造及整修計畫。(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整修計畫,還包括在正門入口處、翠湖、中山公園的兩旁種植兩排樹木,而廣場內的綠地也都會進行整治,而當初國館建築師王大閎最早的設計圖上,就有兩排植樹的規劃,這等於是還原他最初的設計理念,讓國父紀念館綠意盎然。

而正館前方的「映池」也將會加大加寬,甚至未來不只是景觀池,還能搭建舞台,成為多功能表演池。另外在逸仙路、光復南路與仁愛路交界處,原本的圍牆也會新增2個入口;而面對大巨蛋的圍牆則會打掉,增設連通道通往大巨蛋,不過既有的樹木不會移除,此部分費用及相關事宜由大巨蛋負責。

國父紀念館本館內整修經費則超過10億,是整項計畫的重頭戲,預計民國111年10月啟動,114年3月完工,但期間是否封館還會再商討,因施工時也要考量到粉塵噪音、顧及同仁的健康及安全等問題。而表演廳的音響、燈光等設備也都會升級,並擴大舞台面積,但座位則會從2500席減少至1900席左右。

▲▼國父紀念館整修改造!梁永斐就任2週年,7方向計畫公開(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梁永斐提出國父紀念館未來7方向計畫。(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梁永斐展望未來,提出接下來將「推動跨域加值專案計畫」、「舉辦大型國際學術研討會」 、「擴大辦理紀念王大閎建築師系列活動」、「持續提供青年藝術家展露頭角平台」、「擴大多元族群文化參與」、「持續推動防疫」、「完成〈蓬萊風華〉大畫合繪」等7大方向,帶領國館團隊續航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