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性醜聞!起因水保官偷吃正妹...罰太輕遭爆黑歷史

▲檢方調查水保局台中分局官員喝花酒,1收押4交保。(圖/記者鄧木卿攝)

▲檢方調查水保局台中分局官員涉貪喝花酒,源頭起因一場外遇。(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李忠憲/台中報導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林姓前課長去年7月被爆出和派駐廠商女員工發生婚外情後,就被降調去台北分局,不料經過1年多,檢調9月3日發動大規模搜索,帶走相關人員和資料,檢方訊問後全案1收押5交保。據了解,此案疑因有人不滿林的處分不夠重,才檢舉官員涉貪內幕。

水保局台中分局表示,去年6月下旬接獲未具名信件,內容指林姓課長涉嫌和派駐分局的女員工有婚外情,因為未署名,分局一開始懷疑是黑函,後來仔細比對,證據直指林姓課長有問題,因此在7月初就把林調到台北分局,並降為非主管職務,不料9月3日檢廉調進而大規模搜索,才得知竟有同仁涉接受廠商喝花酒招待一事。

台中分局說明,涉及此案者包括已被收押的楊姓秘書,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將其停職並記過2次;林姓前課長60萬元交保;其餘以20萬、30萬元交保,均記過調職。

台中分局強調,秉持「勿枉勿縱」、「絕不護短」及「除惡務盡」原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辦,後續靜待司法調查結果,分局並已重申及嚴格要求同仁不得違反「公務人員廉政倫理規範」有關請託關說、飲宴應酬、受贈財物及其他倫理情事,加強管制及查核員工出勤情形,並強化機關廉潔宣導,以建立廉政風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