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歲嬰抽搐癱軟」國道暖警秒幫開道 夫妻2個月後PO文尋恩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南投林姓網友26日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想尋找國道3號古坑分隊的警員陳凌然,7月18日當天晚上8時許他們夫妻倆開車載小孩回台南娘家,沒想到剛滿週歲的小兒子突然抽搐並失去意識,急忙轉進古坑分隊求救,當時只有陳姓警員和另外一人在場,並沒有急救人員,但警員還是二話不說幫忙開道,這才順利救回孩子一命,只是當時太過心急,忘了道謝,所以希望大家幫忙轉發讓警員看到,「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他。」

南投夫妻尋國道暖警。(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出示孩子的就醫收據。(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提到,7月18日當天晚上大約8時到9時之間(時間不是很確定),夫妻倆開車從南投出發,在國道3號路上,剛滿週歲的小兒子突然莫名抽搐、身體僵硬,當下腦海中只有一個念頭「我的小孩出事了」,加上車子正在黑暗的高速公路上奔馳,求助無門,只能不停歇斯底里叫著小兒子的名字,後來行經古坑分隊,連忙轉進去求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當時值班的警員只有兩人,沒有專業的急救人員,警員請他們趕快用地圖導航去醫院,這時小兒子突然嚴重抖動,接著就失去意識,身體瞬間軟掉,讓原PO害怕到直發抖。陳姓警員見狀立即答應幫忙開道,只用了短短十幾分鐘就順利護送他們抵達大林慈濟醫院。

▲寶寶,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看到小兒子抽搐昏倒,急得心都要碎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到達醫院時醫護人員已經在外面等待,進到裡面交代事發經過,看著醫護人員在救我的小孩,沒多久就聽到哭聲,謝天謝地、謝謝警員、謝謝醫護人員。」原PO坦言,因為人生地不熟,如果沒有警員帶路,路程肯定會超過半小時以上,到時孩子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

原PO也解釋,事隔2個月才上網PO文,是因為孩子住院一週,後來又排了幾項檢查,加上工作忙碌,直到最近才想起來忘了向警員道謝,如果沒有記錯,熱心的警員應該是國道3號古坑分隊的陳凌然,希望有機會可以親自南下去道謝,也不知道警員是否還記得這件事,「請大家用力分享讓陳員警看到,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他。」

▼原PO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南投夫妻尋國道暖警。(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