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部以北濕涼到下週 吳德榮:大台北賞月恐有干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是補班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及東半部雲量多偶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晚間另一波東北風報到,雨區擴大至台中以北。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受到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及東半部雲量多偶有局部短暫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晚另一股東北風南下、水氣增多,苗栗以北轉陰有局部陣雨。白天大台北濕涼,其他各地舒適至微熱、早晚偏涼。

明(27)日、下週一(28日)東北風水氣多,苗栗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中部略受影響、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有較大雨勢、應注意。中部以北轉涼、南部早晚涼。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下週二(29日)東北風水氣減少、有短暫空檔,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

下週二(29日)東北風水氣減少、有短暫空檔,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時晴、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下週三、四(30、1日)東北風水氣再略增,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大台北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多雲時晴、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週五至週日(2至4日)台灣附近東北風轉偏東風,背風面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迎風面東半部、北海岸雲量多,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五起氣溫逐日漸升;白天舒適至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早晚涼,日夜溫差大。

中秋(1日)夜大台北及東半部迎風面因水氣堆積,賞月在部分地區是否會受到低雲或零星降雨的干擾?模式調整中,需要繼續觀察;中南部午後發展的雲層、夜間已消散,新竹以南皆是適合賞月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