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車、黑車最好賣!事故機率低、殘值高、交車快是大三主因


▲影片來源:CNBC Youtube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相信大多數人都知道,要說全球車市最受歡迎的車色,白/黑兩大車色絕對可說是獨占鰲頭的兩大不敗配色;根據全球塗料大廠BASF統計,白色與黑色兩大車色,可說是足足佔據了新車塗裝高達5成之多,其次才是灰、銀兩大車色;管你是什麼「XX紅」、「XX藍」還是什麼「XX橘」等原廠主打的全球宣傳色,消費者最終還是只會買單白、黑兩色,箇中原因究竟為何?

碩果僅存的德系旅行車紳士 福斯Passat Variant紀念版試駕開箱(圖/記者游鎧丞攝)

前座跟後座都一樣爽度爆表!人生勝利組奧迪A8試駕開箱(圖/記者林鼎智攝)

▲根據外媒「CNBC」報導,白、黑兩色即便保守,但百搭特性可從容應對不同車款。

根據外媒「CNBC」追蹤報導,在汲取市場回饋後,不少消費者認為,即便白、黑兩種車色看起來相對保守,但高相容性的視覺協調感,不管是一般都會小車亦或是層峰超跑,都可以具備相對應的外觀質感;反倒是一些過於豔麗的車色鋪陳,反而易於造成消費者視覺疲乏,間接造成市場接受度低落。

日前也有調查顯示,白、黑兩車在事故發生機率上,也遠低於其他配色的車款,在此前提下,自然也影響了白車、黑車在中古車市場的殘值表現,甚至在保險金額也較其他車色更為低廉,各項條件加總而成,自也成為白車、黑車人氣居高不下的一大主因。

告別單身的最後一根稻草 Skoda Fabia Combi試駕開箱《總集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告別單身的最後一根稻草 Skoda Fabia Combi試駕開箱《總集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講個豆知識,在陽光曝曬的的前提下,白車車內溫度也遠低於其他車色的車款。

當然總有人會嫌棄,認為白車、黑車數量實在太多了,但嚴格說起來,這也是所謂的市場機制使然;畢竟不少特殊塗裝的車色,不僅得花上額外的選配費用,同時交車時間也較一般基本色的新車還要長上許多;在未有優勢,又得支出更多時間/金錢成本的條件下,也就不能怪消費者為何寧可選購白車跟黑車了……。

►DIY清理「天窗排水孔」 簡單小撇步讓你車內不會下小雨!

►想買「二手跑車」前一定要知道5件事!小心便宜圓夢反而變錢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