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霍華德G4先發繳雙十稱「喜歡」約基奇 有望彌補11年前的遺憾

▲▼湖人霍華德、金塊約基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霍華德(左)對位金塊約基奇(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34歲的霍華德(Dwight Howard)在西區冠軍賽G4登上先發,上場23分鐘砍下12分、11籃板,這是他自2017年後,首度在季後賽繳出雙十數據。他接受《今日美國》訪問時自曝很喜歡和金塊一哥約基奇(Nikola Jokic)對位,欣賞對方總能保持自己的節奏;他也誓言若再次進入總冠軍賽,他會竭盡所能,不會有任何保留。

霍華德本季回鍋湖人「徹底洗白」,稱職扮演替補角色,場均上場18.9分鐘,能貢獻7.5分和7.3籃板。儘管因為湖人在西區準決賽的對手火箭打「極致」小球,他整個系列賽合計只打了16分鐘,但在分冠軍賽對上靈活長人約基奇領軍的金塊,他展現出自己的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34歲資深中鋒在西區冠軍賽G4被拉上先發,僅出賽23分鐘就以6投5中攻下12分、11籃板,包括6記進攻籃板,主帥佛蓋爾(Frank Vogel)稱讚他是最佳籃板手之一;與他對位的金塊一哥約基奇打了36分鐘,得到16分、7籃板。

「魔獸」在G4賽前受訪時,直言自己很喜歡約基奇,「他能夠控制場面,不讓其他人打亂自己的節奏。他會找到自己喜歡的投籃位置,並為隊友創造機會還有搶籃板,他每件事都能做一點。他是一個全能的球員,我喜歡和他對位。」

不過一旦上場,霍華德就不斷試圖激怒約基奇,不管是下重手犯規或是噴垃圾話,「對我來說,一旦我踏上球場,我就要讓他感受到我的存在。我們住在同一間飯店,我可能會在他的房間外面遇到他,讓他知道在剩下的系列賽,我都會緊盯著他。」

湖人G4以114比108擊敗金塊,取得3勝1敗聽牌,距離總冠軍賽僅一步之遙。霍華德曾在2009年帶領魔術打入總決賽,最後以1勝4敗不敵湖人,他說自己從沒放棄再次進入總冠軍賽的目標。

「我一直在想,每天都在想,這從未在我的腦海中逝去。我曾經打過一次總冠軍賽,我總是向自己保證,如果有機會重返總冠軍賽,我會為我的隊友竭盡所能,毫無保留,不管之後發生什麼事,我都能接受。」

▲▼湖人霍華德、金塊約基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塊約基奇(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湖人霍華德魔獸金塊約基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