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失蹤20天「傳完簡訊對不起」秒當婚飾 妻941字苦水打動法官

▲結婚雖然是兩人的事情,不過婚前的前置作業非常重要,小心別失去了禮數。(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女方父母要求500萬作為聘金。(圖/ETtoday資料照)

▲阿偉指控妻子離家出走,意外揭露超慘的婚後生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人夫阿偉(化名)不滿陸籍妻子娜娜(化名)結婚一年,就帶著未成年的孩子離開台灣,至今10年都沒有再見過面,憤而提告離婚。娜娜挨告後坦言願意離婚,並說出婚後那一年的「悲慘生活」內幕,包含丈夫失蹤、欠債、典當戒指等事,最後獲得台南地院法官判准,正式結束這段婚姻關係。

阿偉指稱,兩人是在2009年11月結婚,婚後育有一名未成年的孩子,但隔年9月娜娜在沒有任何理由及原因之下,帶著孩子返回大陸,他極力規勸返台,溝通多次都沒有效果,考量到雙方已經分開10年,期間沒有見過面,可見夫妻感情盡失,無法再回到從前,這才決定提告離婚。

對此,娜娜具狀向法官表示,阿偉原本是廚師,工作忙到幾乎沒有休假,婚後她跟著到店裡工作,週末還去打零工,常常是早上6、7點出門,凌晨1、2點回家,後來改做美容院,也因為懷孕辭職,「在孩子4、5個月大的時候,他失蹤了,毫無徵兆的失蹤了,當時有去派出所報案,後來我才知道他很好賭,欠下很多賭債,他媽媽跟著還很多了,只是我一直都不知道。」

▲桃園市鍾姓男子去年7月間接受宋姓友人委託寄賣2指藍寶石戒指,卻拒不歸還辯稱已送至大陸兜售挨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連婆婆送給娜娜的戒指也被丈夫拿去當掉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娜娜無奈地說,直到失蹤第20天才收到丈夫的簡訊,裡面只有一句話「對不起」,打了好多次電話好不容易盼到人回來,結果一回來就把她結婚的首飾通通拿去當掉,就連婆婆送的戒指也是,「面對這樣的生活,我想著回去吧,最起碼還有自己的爸媽可以說說話,我跟他說要回去了,他在電話裡也沒有說什麼。」

娜娜坦言,丈夫好賭、酗酒、吸菸、嚼檳榔,丟下年幼的孩子離開,回來也不知悔改,她已經耗盡所有耐心和信心,才會選擇這麼做,「生活可以沒有錢,可以過得苦一點,但是兩個人必須努力,一起奮鬥,共同為一個家去奮鬥,但是他不要這樣的人生」,所以對於這段婚姻,她也無意繼續維持,「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也沒有糾結的必要,好聚好散,把孩子的問題安排好,這樣對雙方都好,雖然我們已經成為對方人生的過客,但是還是祝福他,祝福他幸福。」

台南地院法官看完娜娜長達941字的訴狀,加上確認她在當年出境之後就沒有任何入境紀錄,夫妻倆長期分居兩地,婚姻顯然已經出現重大破綻,雙方也都無意繼續維繫,自然也無需強求維持夫妻名分的必要,最終裁定准許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