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河正宇駭客遭判刑! 主謀組「家族犯罪集團」…法官斥責:手法惡劣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南韓演員河正宇、朱鎮模等8名藝人在2019年底遭到駭客盜取手機資料,以此威脅索取數億韓元,勒索犯在被捕後,遭查出是家族犯罪集團,近日一審判決結果出爐,主謀遭判處5年有期徒刑。

►河正宇被威脅外流「與前女友親密照」! 交手駭客「地獄般的1個月」:簡直無法呼吸

►爆笑對話!軟化駭客稱他為哥 河正宇遭索15億幽默周旋:你好難親近

▲河正宇、朱鎮模等在2019年底遭駭客盜取個人資料。(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河正宇、朱鎮模等在2019年底遭駭客盜取個人資料。(圖/CFP)

根據韓媒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於24日下午針對此案開庭,審判結果主嫌金某被判5年有期徒刑、丈夫被判2年半有期徒刑,姊姊則是被判1年4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姊夫為2年有期徒刑。據悉,此案尚有一些同夥身處國外,還沒落網。

法官指責嫌犯的行為「是有預謀性有組織的,作案手法非常惡劣」。金某與朴某從2019年末開始到2020年初為止,2、3個月的期間,駭入8名藝人的手機盜取私人資料,借此向被害者勒索金錢,其中有5名藝人匯了款,總金額約為6億1000萬韓元(約1500萬台幣)。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