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放爸爸回家嗎?」國小女童悲情喊話 新北警察局回應了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資料照)

▲一名自稱員警女兒的妹妹向新北市警察局局長求情,希望可以讓爸爸下班回家。(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為了應酬,不少人下班後仍會陪客戶、廠商吃飯喝酒,雖然可以博得人脈及業績,卻也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光。近日一名自稱永和分局員警女兒的妹妹,到新北警察局的局長粉絲專頁抱怨,希望署長可以讓爸爸回家陪她。

自稱讀小學的妹妹表示,她的爸爸在永和分局當警察,白天因為各自上班上課很難碰面,但下班後爸爸卻又要參加地方上的聚餐,讓她很疑惑「當警察需要常常參加地方上的聚餐嗎?」

妹妹說,常聽到爸爸說要排班去吃飯,且不能提早離開,感覺聚餐是強迫性質,「不是上班時間應該自由參加吧!署長阿伯!放我爸爸回家陪我可以嗎?」

▲▼「可以放爸爸回家嗎?」國小女童悲情喊話 新北警察局回應了。(圖/翻攝NTPD局長室)

▲女童的貼文讓網友笑翻,認為爸爸要被關切了。(圖/翻攝NTPD局長室)

NTPD局長室看到後立刻回應,表明警察工作沒有編排餐敘勤務,並希望妹妹可以提供爸爸的職稱及姓名,讓他們了解狀況。

妹妹看到後立刻回應,「不是編排勤務哦!是下了班,私下還要輪流去參加聚餐,即不能領加班費也不能補休才對。我不知道爸爸當什麼職稱,只知道他在永和分局當警察…名字不方便告訴您,免得長官找爸爸麻煩,而且我相信不只永和分局會如此,其他的警察一定也都有這問題,只是沒人敢說,希望不要再犧牲我們去參加不必要的聚餐,謝謝。」

該文貼出吸引不少網友朝聖,「將坑爹變成動詞的小朋友」、「真是一個好孩子」、「小朋友,你爸爸遲早給你搞死,你這麼厲害你家人知道嗎?」、「沒安好太座,你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讓爸爸降階又降級,就可以回家多陪陪老婆了,啊不對,我是說回家陪小孩」、「地方媽媽需要督導」、「看起來比較像老婆以小孩名義發言」。

事後,NTPD局長室也針對文章回應,「查該分局同仁參加地方聯誼餐敘,均係為促進與機關、地方團體彼此和諧,以利警察相關勤、業務推動之所需。另該分局派員參加聯誼餐敘係請各內、外勤單位主管出席為原則,倘主管不克參加亦可派員代理,並無強迫出席之情事;惟為避免爭議,已請該分局日後審慎過濾聯誼餐敘性質,邀請相關業務單位派員出席與會,並尊重同仁出席之意願,避免佔用同仁與家人相處之時光。」

►超好評的印度皂變成沐浴乳,使用更方便

▼不少網友認為,應該是員警的妻子留言反應。(圖/翻攝NTPD局長室)

▲▼「可以放爸爸回家嗎?」國小女童悲情喊話 新北警察局回應了。(圖/翻攝NTPD局長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