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隻狗狗進駐芬蘭赫爾辛基機場,為旅客檢測新冠病毒

▲芬蘭出動訓練有素的狗狗來識別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旅客。圖為進駐赫爾辛基機場的檢測犬凱西( K`s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蘭出動訓練有素的狗狗來識別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旅客。圖為進駐赫爾辛基機場的檢測犬凱西( K's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聯社」報導,4隻訓練有素的狗狗從23日(周三)進駐芬蘭赫爾辛基機場。牠們將代替其他檢測方式,靠嗅覺識別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旅客。

報導稱,儘管澳洲、法國、德國和美國等國的研究人員都在研究如何讓狗狗成為新冠病毒的「檢測器」,但芬蘭為期4個月的這場試驗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試驗之一。

芬蘭「嗅覺檢測協會」這次派出4隻不同品種的狗狗,牠們之前也接受過檢測癌症、糖尿病或其他疾病的訓練。這4隻狗狗將在赫爾辛基機場分成兩組,輪班工作。

據了解,在檢測過程中,旅客跟狗狗不會有直接的身體接觸。按照要求,旅客要用紙面巾擦拭皮膚,然後把它放在一個罐子裡,工作人員會把這個罐子拿到狗狗所在的另一個房間。狗狗只需10秒鐘就能嗅出結果,它們會用抓地、躺下、吠叫或其他方式給出答案,整個過程不超過1分鐘。

如果檢測結果為「陽性」,工作人員會為這名旅客進行核酸檢測,以證實準確性。赫爾辛基機場所在的萬塔市副市長阿隆基托說,這項計畫耗資30萬歐元(約1020萬元新台幣),跟其他大規模檢測方法比起來,「非常省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