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法官對黨產條例提釋憲 黨產會聲請法官迴避審判遭駁回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圖/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黨產會認為,法官對黨產條例提釋憲立場偏頗,聲請法官迴避,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4日駁回。(圖/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黨產會2015年將中投、欣裕台,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決議收歸國有,2公司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認為,黨產條例有違憲疑慮聲請釋憲,經大法官解釋合憲後,黨產會認為,提起釋憲的法官立場偏頗,另聲請迴避審判,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4日駁回聲請。

新聞稿指出,除非有客觀證據顯示,審理案件的法官會因立場或價值觀等因素,而在審判中考慮與「審判標的本質無關事務」,進而有影響判決的可能,才可以作為聲請迴避的理由。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審理案件的鍾啟煒、李君豪3位法官,是基於確保人民司法受益權的考量才聲請釋憲,黨產會將法官這樣的行為,認作「執行職務有偏頗之虞」的根據,甚至進一步認為法官立場與他們對立,而聲請法官迴避審判,應該是有所誤會,駁回黨產會的聲請。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