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布九二共識問答集 蘇貞昌:其實不必這麼忙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台辦自23日起連7天發布「九二共識答問」,稱要幫助兩岸民眾正確認識其來龍去脈及重要意義。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冷回,「中國其實不必這麼忙」,只要好好照顧好國民,讓台海平靜,才會更贏得台灣人民的好感。

▲▼蘇貞昌出席「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開幕典禮。(圖/記者陳煥丞攝)

▲蘇貞昌出席「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開幕典禮。(圖/記者陳煥丞攝)

蘇貞昌說,整天飛機、船艦繞台,整天出言恫嚇,「就算再怎麼玩弄文字,台灣人只有越來越厭惡感」。蘇還說,大家都看得到,台灣人民2300萬人同舟一命,不與人為敵,只是希望在世界大家庭中做出貢獻,所以台灣人和平的跟世界各國往來,努力維護世界和平、保有自己的主權,同時對世界做出貢獻,如果中國也能這樣該有多好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活動時,稱自己提出的「政策一錯,千萬人頭落地」,當中指的人頭「當然是人民」。蘇貞昌聽聞記者轉述,嘆了口氣表示,「不想講他了」。

至於外交部長吳釗燮稱目前台灣不會尋求跟美建立外交關係,是否因台美關係稍微緩和不觸怒對岸?蘇貞昌說,台灣願意跟所有世界上同樣價值,遵守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友善往來、互惠互利,台灣跟美國的關係非常重要,也是很有能力並且也在世界整個運作中大力支持台灣的國家,也會同樣的和所有願意為台灣發聲、對台灣友善的國家,大家互惠互利、友善往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