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發航班鬆綁「機上可賣免稅品」 華航、長榮10月起恢復

▲▼航班異動,松山機場,長榮航空,中華航空。(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出發航班恢復機上免稅品銷售服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籍航空考量減少人員接觸,今年1月底停止機上免稅品銷售服務。不過,由於台灣疫情趨緩,民航局邀集業者討論並報請指揮中心同意後,台灣出發航班將恢復機上免稅品販售,但返台班機仍禁止。

因應台灣疫情趨緩,民航局邀集航空業者討論,並報請指揮中心同意後,修正機組員作業相關規範。民航局表示,同意台灣出發的航班可以由專人販售免稅品,但返台班機仍然不可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民航局「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9月7日修訂版,防疫期間開放台灣出發之航班機內免稅品販售,但機內回程航班仍維持不販售,另簡化免稅品售賣流程,客艙組員不推車販售,且僅限信用卡交易。

▲▼華航,長榮,航班,航空公司,飛機,航班異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華航、長榮航空自10月1日起恢復開放機上免稅品銷售。(圖/記者黃克翔攝)

華航表示,因應台灣防疫有成,自2020年10月1日起,開放台灣出發越洋航班(含歐洲、美洲、紐澳地區)機上免稅品銷售服務。後續將持續以防疫、抗疫、降低傳染風險為最高原則調整機上商品販售服務,如因此造成客人不便,敬請旅客諒解。

長榮也說,目前機上免稅商品採預訂外,10月起將開放全航線從台灣桃園、松山出發班機機上免稅品銷售,另也維持預訂服務,至於回程返台班機僅限採預訂,相關作法將依照民航局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最浪漫高空約會!星宇航空「比翼雙飛 七夕雙機」飛行體驗。(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9月中已恢復機上免稅品銷售服務。(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則說明,9月中起已恢復台灣出發班機的機上免稅品銷售,一切將依照民航局規範作業執行。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