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環委員會召委投綠不投藍 王婉諭:不算與民進黨團合作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社福衛環委員會 蔣萬安中籤 洪申翰抽籤。(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中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3日舉行召委選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將選票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引來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怒批,「側翼當習慣改不過來了」。對此,王婉諭24日受訪時表示,自己與民進黨團不算是合作,只要在議題上的意見態度與時代力量一致,要跟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台灣民眾黨團合作都沒有問題。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23日舉行召委選舉,由於政府宣布開放美牛美豬,握有相關法案排審權的社福衛環委員會也被視為關鍵。握有關鍵一票的王婉諭,最後選擇將選票投給洪申翰,讓林為洲怒嗆王婉諭支持民進黨主導萊豬進口,更質疑時代力量黨團先前開記者會是在「裝肖維」、騙選票,還爆氣地說「當側翼當習慣改不過來了是不是」。

對此,王婉諭24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自己與民進黨團不算是合作,而是直到民進黨團推出召委人選後,時代力量黨團才開會進行內部討論,認為洪申翰是最適合的人選,「這部分不到合作」。

王婉諭說,時代力量一直以來就是就事論事,並且支持對的理念與想法,只要在議題上的意見態度與時代力量一致,要與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台灣民眾黨團合作都絕對沒有問題。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社福衛環委員會 王婉諭 訪問 投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圖/記者屠惠剛攝)

不過外界也好奇,先前在與國民黨團溝通瘩過程中,是否考慮支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王婉諭則表示,自己跟蔣萬安也曾經有過合作的經驗,「他也是合理的人」,但很遺憾在臨時會的監察委員投票過程中,看到國民黨團不斷癱瘓議事,在這週的院會更持續發生,導致其他黨團無法質詢或實質審查。

王婉諭也說,蔣萬安是很理性的委員,但也不免擔心他在受到國民黨團的集體決議方式後,導致未來再次發生議事癱瘓的可能性,進而背棄自己本來的原則,「所以恐怕比較難支持這個人」。

此外,有關遭到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匪夷所思」,王婉諭強調,每個政黨都有各自不同的判斷標準,因此不必特別指責、評論其他黨黨,「我看到蠻詫異的」,但回過頭來也不太理解民眾黨團的作法。

王婉諭表示,國民黨團在監委投票時癱瘓議事,民眾黨團當初也認為不妥當,也要求國民黨團應該實質審查,「明明在這週院會才再次發生,他們卻再次支持國民黨」,也讓時代力量黨團百思不得其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階達標!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勿卡案
江啟臣籲中選會別卡「食安公投」:反瘦肉精民意高達7成
羅智強轟蔡英文:來聽街頭演講都民進黨支持者 人民很憤怒

更多熱門新聞...

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萊豬」:真相將會越辯越明!
江啟臣邀總統辯論美豬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說明真相
食安超越藍綠! 江啟臣: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