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座頭鯨寶寶擱淺!30名遊客合力搶救 歡呼聲中牠噴水感謝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巴西熱內盧上周發現座頭鯨寶寶擱淺在海灘上動彈不得,一旁約30名遊客透過橡皮艇的力量,將鯨魚綑綁,合力將幼鯨拉下水,拯救了牠的性命,獲救後座頭鯨還噴水、高舉偉巴,彷彿是在道謝。

根據研究顯示,鯨魚寶寶擱淺在海灘的原因有自然與人為兩種因素,其中最常見的是疾病或細菌感染,在動物受傷時鯨魚會無力而隨著海浪漂流,最終迷路。人為因素則是有些海洋的廢棄物沒有被處理,或是軍事機地的駐紮影響到生態環境等等,都會使這些鯨豚擱淺且困在沙灘上,嚴重可能導致死亡。

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後,大批網友紛紛表示,「那些人實在是太有愛心了!」「世界上還是充滿著愛!」「看到大家做了有價值的事實在是太好了!」「愛護動物的人直的表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忍眼睜睜看著牠死!尼加拉瓜50人齊力推擱淺鯨魚回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拯救擱淺的鯨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統普遍認為鯨魚會擱淺是生老病死的必經之路,但近年來鯨魚擱淺的數量大大提升,動保相關組織團體也呼籲更該注意一些環保相關的議題,一同守護生態環境與即將要要絕種的鯨魚,牠們雖然體型龐大,但身體還是非常脆弱的,也因此加強保護生態,增加救援的工作。

活體救援可能的處置方式:

一、送回大海:要將擱淺鯨豚立刻送回大海須有幾個必備條件:
該鯨豚經判斷不是幼鯨或幼豚者、血液檢查結果健康狀況尚可者、無明顯危及生命的外傷者、於水中可平衡者。

二、安樂死
三、後送復健

關鍵字: 鯨魚海灘擱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