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布「九二共識」問答 馬英九:大陸站出來面對是好現象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在官方微博推出「九二共識問答」,解釋九二共識的意涵,對此,前總統馬英九24日受訪時表示,大陸能夠站出來面對九二共識,「是一個好現象」,但也強調要做出符合歷史的澄清,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才有說服力。

▲▼馬英九出席第九屆教育大愛菁師獎頒獎典禮。(圖/記者宋良義攝)

▲馬英九出席第九屆教育大愛菁師獎頒獎典禮。(圖/記者宋良義攝)

大陸國台辦23日在官方微博上發布「九二共識問答」,將連續發布7天。說明「九二共識」是如何達成及其意涵,內容提及「九二共識」是雙方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

馬英九24日出席「第九屆教育大愛菁師獎頒獎典禮」,被問到怎麼看國台辦的宣傳方式,他表示,大陸能夠站出來面對九二共識,「是一個好現象」,但是一定要做出符合歷史的澄清,九二共識的內容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達到兩岸求同存異的理想,這是過去他執政8年能維持兩岸和平繁榮關係指標的依據,希望澄清的時候要講非常清楚,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才有說服力。

馬英九昨赴中正大學演講,提及台海若發生戰事,目前美國人民對援台的意願不高,且距離太遙遠,美航母艦齡老化,加上20多年來中共全力發展反艦飛彈,援助台灣機會不大。遭民進黨批評沆瀣一氣,恫嚇台灣人民。

對於近期共機頻頻擾台,馬英九則呼籲,兩岸如果不希望發生戰爭,都該拿出善意、誠意,停止這樣的行為,應到此為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階達標!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勿卡案
江啟臣籲中選會別卡「食安公投」:反瘦肉精民意高達7成
羅智強轟蔡英文:來聽街頭演講都民進黨支持者 人民很憤怒

更多熱門新聞...

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萊豬」:真相將會越辯越明!
江啟臣邀總統辯論美豬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說明真相
食安超越藍綠! 江啟臣: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