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耶穌再世」!他狂吸5000人追隨隱居 爆繩虐信徒又詐財

▲俄羅斯59歲男子特洛普(Sergei Torop)自稱耶穌基督再世,在海內外吸引5000多名信徒,過去30年都帶著追隨者隱居西伯利亞,22日落網(圖/路透)

▲俄羅斯男子特洛普(Sergei Torop)自稱耶穌基督再世,在海內外吸引5000多名信徒,過去30年都帶著追隨者隱居西伯利亞。(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59歲男子特洛普(Sergei Torop)自稱耶穌基督再世,以維薩里翁(Vissarion)為名,建立起「最後遺囑教堂」,不僅撰寫了十卷《聖經》的「續集」,也在海內外吸引5000多名信徒,過去30年都帶著追隨者隱居西伯利亞。但是,他22日在突襲行動中落網,被指控向虐待、敲詐信徒。

綜合《衛報》、《鏡報》報導,特洛普以前是一名交通警察,自稱1989年丟了工作後才「覺醒」,1991年創立「最後遺囑教堂」。他一開始宣稱,耶穌基督在靠近地球的軌道上監視著人類,聖母瑪利亞則「統治著俄羅斯」,但後來卻逐漸改變說詞,自稱耶穌基督。

特洛普2002年受訪時曾說,「我不是上帝,而且把耶穌視為上帝是錯誤的。但我是上帝之父活生生的話語。上帝想要說的一切,都透過我說出」。他自稱被上帝派來地球,教導人類戰爭與環境破壞的邪惡,與信徒們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偏遠地區的小村莊生活。

在特洛普的社區內強制吃素,禁止交換貨幣,只能穿著樸素衣物,曆法從他誕生的1961年開始計算,「聖誕節」也被改成其生日1月14日。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警方與武裝部隊22日發動特別任務,突襲該社區,逮捕了現年59歲的特洛普與2名助手。調查委員會指控,特洛普組織非法宗教團體,靠著信徒牟利、勒索錢財,甚至實施肉體與精神虐待,導致追隨者「健康嚴重受損」,而一封自殺遺書與一張絞刑繩索的照片,就是犯行證據之一。

▲俄羅斯59歲男子特洛普(Sergei Torop)自稱耶穌基督再世,在海內外吸引5000多名信徒,過去30年都帶著追隨者隱居西伯利亞,22日落網(圖/路透)

▲特洛普被捕以後坐在直升機內的畫面。(圖/路透)

根據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法庭,如果3人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12年有期徒刑。但是,特洛普否認指控,他談及通報當局的追隨者時表示,「其中一個人我從未見過,另一個人我在15年前見過。在過去3年,另外3個人一直刁難我,提出各種申訴」。

據悉,俄羅斯東正教協會長期譴責「最後遺囑教堂」,但當局過去對此置之不理,外界仍不清楚政府為何決定現在採取行動。一些俄國媒體猜測,特洛普可能與當地商業利益關係者發生糾紛或衝突。

►藥草美肌沐浴乳,天然草本成分回購率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