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選衝擊美股!道瓊狂洩525點 科技股下殺逾3%

▲NYSE,美股,股市,投資人。(圖/路透社)

▲美股周三重挫。(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股周三(23日)開盤漲跌互見,但在市場仍擔憂疫情持續影響美國經濟的狀況下,三大指數盤中後一路下跌。道瓊指數收盤大跌逾500點,那斯達克指數則重挫3.02%。此外從「電池日」開始一路承受壓力的特斯拉,當天發生全球網路系統癱瘓,造成用戶與內部員工均無法連線的窘況,更直接反映到股價上,收盤猛跌逾10%。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跌幅達525.05點,或1.92%,收在26,763.13點;那斯達克指數重挫330.65點,或3.02%,收在10,632.99點;標普500指數下跌78.65點,或2.37%,以3,236.92點作收。

路透社22日引述川普政府消息人士指出,23日當天白宮會召開2場會議,其中一場由川普與部分共和黨籍州檢察長會面,另一場則是司法部長邀請各州檢察長與會,儘管官方並無詳細說明議程內容,但普遍預期當天是預先討論和檢視下周即將起訴Google反壟斷的內容;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準備針對「Big Tech」(大型科技公司)開鍘。

今科技股開盤均有漲勢,但盤中以後一路領跌,跌幅均超過2%。蘋果 (AAPL)跌幅最大,下跌4.69點,或4.19%,每股107.12元;亞馬遜(AMZN)下跌129.13點,或4.13%,收在2,999.86元;Alphabet(GOOGL)下跌50.82點,或3.48%,每股1,409.00元;微軟(MSFT)下跌6.83點,或3.29%,每股收在200.59元。

特斯拉「電池日」(Battery Day)開始股價一路震盪,23日再出現全球網路癱瘓,電動汽車車主、能源產品用戶端及內部員工,無一能連上特斯拉網路,斷網情形持續一段時間。綜合外電指出,中斷原因不明,但全球車主無法以手機app查詢汽車資訊,太陽能板及Powerwall 電池用戶亦無法監控系統,而內部員工無法處理訂單和交貨。

此次並非特斯拉首次出現系統性大範圍故障,儘管情況不常見,但仍衝擊公司聲譽,期重要原因是特斯拉車主要使用手機作為電動車鑰匙,一旦網路斷線將嚴重影響用車體驗。受到負面事件影響,特斯拉(TSLA)股價大跌43.87點,或10.34%,每股收在380.36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