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逾5.4兆國防預算創新高 俄專家:用來對付中國

▲▼日本陸上自衛隊為了結合本土地形,除了推出輕量化的新式10式戰車外,還有16式機動戰鬥車為輔。(圖/黃竣民授權)

▲日本陸上自衛隊。(圖/黃竣民授權)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菅義偉率領新內閣於16日正式上任,並在2021年防衛預算上,擬編列逾5.4兆日圓(約新台幣1.5兆元)購買軍事裝備等,延續安倍政府防衛經費「連年漲」的趨勢,再度創下預算新高。前俄羅斯國際軍事合作總局局長伊瓦紹夫(Vladimir Sergeyevich Ivashov)認為,日本軍事主要競爭對手是中國,防衛預算增加可能是針對北京而來。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伊瓦紹夫表示,美國務卿蓬佩奧在7月24日曾向中國發起混合型冷戰,並呼籲建立民主國家新聯盟來對抗中國。由於日本對美國的依賴,軍事預算增長是自然的事,以地緣政治來看,日本是這場「冷戰」的中心。

伊瓦紹夫提到,軍事預算增長可能通過為企業增加國防訂單,使經濟發展提供新動力有關。目前日本當局不太可能偏離《日本憲法》中不得擁有軍隊的規定。他表示,不希望「軍國主義」回歸日本的國家,不僅有中國,美國也在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