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間車「車門故障」害6人來不及下車!台鐵致歉:將加強播音

▲汐止,汐科火車站,火車站,汐科。(圖/記者謝婷婷攝)

▲台鐵車門故障,導致6名旅客來不及在汐科站下車。(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台鐵局指出,今日1132次列車抵達汐科站時,因8號車門故障,雖有封條公告,仍有部分旅客來不及下車,台鐵局表示,共6人因此改乘2163次列車搭回汐科站。

台鐵局表示,因汐科站月台彎度較大,今早1132次列車抵達該站時,車長依照自動門開關操作程序開啟車門,並站立第4,5車之中間月台位置,以實施全列車監視確認旅客上下車完畢後,始關閉車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惟因1132次列車8車車門故障,雖有封條公告,仍致部分旅客未及至其他車門下車,台鐵局表示,對此致上深切的歉意。

▲汐止,汐科火車站,火車站,汐科。(圖/記者謝婷婷攝)

▲台鐵車門故障,導致6名旅客來不及在汐科站下車,台鐵表示未來將加強播音。(圖/記者謝婷婷攝)

台鐵局指出,有6位旅客於汐止站改乘第2163次到汐科站後,由汐科站開出「第1132次不及下車,汐止站改乘第2163次」之晚點證明,並搭回汐科站。

台鐵局表示,已就本事件進行檢討改善,將加強教育所屬乘務人員,遇有列車車門故障發生,除於故障車門貼上封條公告,及扣上車門鏈條外,另應加強播音告知旅客改由其它車門上下,並加強故障車門處之旅客引導至其他車門上下車。

▲▼汐科站,區間車,台鐵。(圖/台鐵局提供)

▲今早1132次區間車行駛至汐科站後,因車門故障導致6名旅客來不及下車。(圖/台鐵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