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彰化衛生局採檢違法交縣府懲處 王惠美「尊重調查」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安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對中央廉政調查結果,表示予以尊重。(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少年確診惹議,指揮官陳時中指示廉政小組介入調查,今(23)日公布彰衛有2缺失,一為對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二為主動要求居家檢疫者於檢疫期間外出,但目前並無相關裁處規定,而公務員失職交縣府懲處,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對於指揮中心的廉政調查結果,縣府予以尊重。

縣府指出,彰化縣衛生局在防疫過程中的作為,絕對是為了保障縣民的健康提前部署,而且都是遵照中央指揮中心的規定辦理,當下中央地方一條心應以防疫為優先,後續相關程序等收到正式調查報告後,再做適當處理,對於指揮中心的廉政調查結果,縣府予以充分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8月17日公布國內第485例COVID-19確診個案,因該案無症狀並於居家檢疫期間前往醫院採檢,未遵循指揮中心公費採檢規範,且居家檢疫者於檢疫期間外出採檢,可能造成防疫風險,引發輿論關注,廉政小組也在8月24日及8月28日提出調查報告。

指揮中心陳時中23日表示,依據廉政小組調查,彰化縣衛生局共有兩項作為違反指揮中心政策,一為對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二為主動要求居家檢疫者於檢疫期間外出。經研析認為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條第1項第2款第1目、第2目及第17條第1項規定。

另外,陳時中強調,彰化縣衛生局違反指揮中心防治政策、處置或措施,另涉有公務員違法或怠於執行職務失職行為,應由彰化縣政府依其具體情節循公務員服務法、考績法及懲戒法等規定辦理。

全部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