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新聞網:菅義偉研擬與南韓文在寅通話 時間定在24日上午

▲▼日本首相菅義偉擬於24日上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菅義偉擬於24日上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安倍晉三辭去日本首相一職後,自民黨選出菅義偉為總裁,成為新任日本首相。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菅義偉正與南韓政府協商,預計於明(24)日上午以前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就任後首度的電話會談。

報導指出,雙方正朝著這個方向努力,擬定於24日上午前完成電話會談,若成定局,將成為2019年12月下旬在中國大陸舉行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安倍晉三與文在寅展開會談的9個月後,日韓兩國領導人再度進行的意見交換。

《富士新聞網》分析,日韓雙方將討論如何營救被北韓(朝鮮)綁架的日本人,菅義偉預計向文在寅徵詢意見、尋求協助;不過同時引用日本政府高層的說法表示,日韓兩國領導人在此次電話會談中,將暫時不討論二戰朝鮮籍日本非法徵用勞工之南韓大法院(最高法院)判決結果與日本對南韓實施的出口管制。

►慶「令和大叔」擔任日相!韓文在寅盼改善韓日關係:已準備溝通
►文在寅賀電慶擔任日相...菅義偉「終於回話」:盼解決歷史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