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特斯拉「哨兵模式」全都錄 潑油男吃恐嚇毀損官司

記者黃宥寧/新北報導

別惹錯車!新北市新莊區21日傍晚6點多,一部停放在中原路停車格紅色特斯拉Model 3,遭人潑灑DOT4煞車油導致烤漆毀損,劉姓車主將愛車開去洗車廠清洗並到新莊警分局提告,因特斯拉擁有「哨兵模式」,也將張男長相以及犯行全都錄,警方火速傳張男到案說明,並依恐嚇、毀損等罪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張姓嫌犯到案說明(圖/黃宥寧翻攝)

▲淋油的張姓男子,警方火速通知他到案說明。(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據警方調查,雙方並不認識,只因為在9月初晚上發生停車糾紛,張男將車停放在劉男停車格左後方,但因停太靠近,劉無法順利將車開出,張男卻嗆聲「開不出來喔?不會開不要開」,雙方起了口角,張男憤而撂下三字經就將車開走。

▲▼淋油。(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張男淋油動作全被錄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張男耿耿於懷,21日晚間在新莊區中原路散步,赫然發現劉男的愛車就停放在上次起口角的停車格,於是回家拿了一瓶具有腐蝕性的機油,趁四下無人時將機油灑在特斯拉車上,隨後揚長而去。

但張男怎樣也沒料到,栽在特斯拉電動車裝有先進的「哨兵系統」,車停好並上鎖時,當鏡頭監控周圍有可疑動作,車輛將會立即啟動,車上配備攝影機也會開始錄影,車主也會收到特斯拉App跳出警示,通知有事件發生。

▲特斯拉車主。(圖/記者黃宥寧攝)

▲劉姓特斯拉車主心痛表示烤漆要花15萬。(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好險有「哨兵模式」錄製犯案過程,也幫助警方快速掌握犯嫌長相。才剛交車的劉男心痛表示,嫌犯也真是蠻有經驗的,還懂得買煞車油,預估全車烤漆約15萬左右。張男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犯行全被錄下,逞一時之快將吃上恐嚇、毀損等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