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日統客運! 網爆出「台北→雲林只花2.5hrs」國道最速傳說

▲▼             。(圖/資料照)

▲日統客運被稱為「國道最速客運」。(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雲林最速傳說」你聽過嗎?有網友20日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他下周要到南部參加研討會,打算前一天坐客運慢慢晃下去貼海報,結果查了一下,發現一間「日統客運」,停的站比較少,行駛時間比國光還快,而且聽說大部分都直達南部,讓他忍不住問卦「日統客運是什麼樣的客運?」話題意外引發熱論。

貼文一出,馬上吸引討論,許多網友都是給出「好評」,「目前坐過國道最速客運,但快倒了,另外日統是雲林的客運」、「volvo,戰車,台北點換好幾個地方了,算良心事業」、「真的滿快的,只是受高鐵影響很大」、「挑片有水準,在那邊看了吹動大麥的風跟羊男的迷宮,都金獎名片」、「曾經在上面看咒怨……覺得整車沒人抗議很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不少人都提到「速度很快」這一點,「他到雲林只用兩個半,有人跟我說的」、「建議趕時間的乘客搭乘(誤」、「台北嘉義,兩小時的都市傳說」、「國道不塞車,時間跟高鐵比慢一些而已」、「以前常坐,半夜時段台北斗六2小時整到」「搭過,司機超狂,若一上車不馬上睡會整路睡不著的」、「開車速度很快,但印象中沒發生過什麼事故,用的都比較好的歐洲車。」

▲▼日統客運因客源流失不敵虧損,傳出將結束營業。(圖/民眾提供)

▲日統客運先前因為客源流失不敵虧損,曾傳出將結束營業。(圖/民眾提供)

還有以前在雲林讀書的學生表示,「不要塞車,中正大學可以3小時到台北沒唬爛,我在中線,發現每台內車道都比我慢= =」、「以前去虎尾常搭,國道最速客運+1,可趕下午第一堂還能吃午餐」、「就雲科生四年北上台北的唯一選擇啊」、「兩種人:中正大學北上專車、雲嘉公嬤長庚專車」、「台北人,多年前在斗六念過書,很常坐日統,曾經很便宜,至於速度,我倒是沒上面幾位經驗這麼誇張,普遍斗六車站上車→台北車站下車,不塞約2小時50分上下。」

此外,還有人分享日統的稱號,「紅色閃電」、「紅魔鬼」、「紅色彗星」、「我同學譽為國道噴射機」、「客運界的波爾特閃電」、「國道上的紅色閃電」、「速度最接近高鐵的客運」、「會開去奇葩地方的客運,特別是各大校園」、「被高鐵影響很大 但真的應該補助繼續經營的客運」、「客運中的普悠瑪。」

看到討論串後,就有網友忍不住笑噴,「推文笑死,聽得都想去搭看看了 XD」、「看了貼文身如其境」、「看完推文會想搭搭看耶!」不過也有人曝光近況,「最近南下變慢了,要4小時才到,很不習慣」、「搭到嘉義中正大學要5個小時,最速」、「路線算獨特、沒競爭者,所以長久以來能撐,但高鐵通車後搶走不少全票客人,剩一堆半票客人,變營收很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