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讚台灣「亂世中的福地」 國際半導體展力抗疫情在台開幕

▲▼蘇貞昌出席SEMICON Taiwan 2020開幕典禮。(圖/記者黃國霖攝)

▲蘇貞昌出席SEMICON Taiwan 2020開幕典禮。(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S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23日舉行開幕,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當全世界已經有3000萬人因新冠肺炎確診、有近百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學校不能上課、超過幾個人以上不能集會的此刻,已經25屆這麼重要的半導體集會,我們在台灣盛大舉行,「這不但是亂世中的福地,這是台灣大家一起努力所創造的成績」。

「上一次當行政院長的時候,政府推動2兆雙星產業,2兆就是有2個產業,希望他的產值破兆,其中一個就是半導體產業。」蘇貞昌說,經過這14年人民和政府、業界,大家一起努力,我們去年產值已經2兆7千億元,今年可以破3兆,這都是業界先進大家努力,人民和政府一起為台灣創造的好成績。

蘇貞昌表示,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灣的民主自由安全開放,尤其重視資安的環境,這是發展半導體產業以及相關產業最好的基地,也一再被國際相關權威機構評價,台灣確實有最好的投資環境,「政府一定會在蔡總統領導下,繼續往這方面布局,做最好的努力」。

蘇貞昌提到,就如蔡總統在高票連任後的就職典禮上所說,在5+2產業後,會有6大戰略核心產業,我們會繼續前進,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不只是在亂世中的福地,而且是優勝美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