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塊扳回1勝!莫瑞飆2顆關鍵三分 詹皇差點率湖人克服20分落後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金塊約基奇、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塊主控莫瑞肘擊詹姆斯下巴領到一級惡意犯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役遭到戴維斯(Anthony Davis)壓哨三分絕殺的金塊,團隊士氣並沒有受到打擊,在西區冠軍賽G3上半場就一度拉開18分差距,決勝節開局更領先達20分。湖人在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3分鐘內連砍8分帶領下,一度追到3分差,不過丹佛主控莫瑞(Jamal Murray)關鍵時刻連2記三分命中,率隊以114比106扳回一勝。

湖人開賽在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連2記跳投命中,打出一波8比2攻勢,但金塊主控莫瑞(Jamal Murray)隨後串聯起攻勢,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也頻頻跳出來搶分,丹佛首節打完反倒取得29比27、2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歲新星莫瑞次節開局先是兩罰俱中,接著他與板凳上的小波特、莫里斯(Monte Morris)輪流飆分,一波15比2猛攻,將分差擴大到15分。在格蘭特(Jerami Grant)上半場最後5分19秒命中兩罰後,金塊一度以50比32、18分領先湖人。

紫金大軍靠著戴維斯不到2分鐘內連砍9分,加上詹姆斯連送3助攻追分,在上半場結束前將分差縮小到53比63、10分。金塊一哥約基奇與主控莫瑞前2節合砍27分,板凳群得分也以21比14力壓湖人,「小丑」更在次節終了前37.8秒,面對AD的貼身嚴防時,翻身後仰單腳命中一記18呎跳投。

陷入雙位數落後的湖人,憑藉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第3節開局連下5分,迅速將分差縮小到5分;隨後金塊主控莫瑞防守時「肘擊」詹姆斯的下巴,領到一次一級惡意犯規,但「詹皇」兩罰僅1中。金塊則在大前鋒格蘭特又爆扣又在外線開火之下,要回雙位數領先。

丹佛兩大得分手約基奇與莫瑞在第3節最後4分多鐘攜手搶分,莫瑞連續送出2助攻並站上罰球線,還來了一記後撤跳投,金塊在此節終了前1分35秒,將領先擴大到91比71、20分差;並帶著93比75、18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金塊約基奇、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塊末節開局在莫瑞爆扣得手後,再次將分差拉大到20分;但湖人還不打算放棄比賽,戴維斯把握住3罰機會,詹姆斯也補上一記外線,庫茲馬切入取分再助攻AD,一波10比2反擊,迅速追到87比99、12分差,迫使對手喊出暫停。

暫停過後,「詹皇」跳出來猛追分,連續強攻禁區得手,3分鐘內連下8分,率隊打出11比2攻勢,湖人將比數逼近到98比101。此節得分停滯的金塊,靠格蘭特最後3分53秒的兩罰,再將差距拉大到5分。莫瑞在最後2分17秒砍進一顆26呎外線,並在籃下助攻米爾塞普(Paul Millsap),再飆29呎後撤三分,帶動一波8比0攻勢,穩住了軍心,終場以114比106扳回一勝。

此役金塊有3人得分突破20大關,莫瑞攻下28分、12助攻和8籃板;格蘭特大爆發轟下26分;約基奇得到22分、10籃板和5助攻。湖人則以詹姆斯繳出30分、11助攻和10籃板的大三元數據最佳;戴維斯也有27分進帳。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金塊約基奇、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塊一哥約基奇(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神級精華、用過回不去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戴維斯金塊約基奇莫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