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繞台示威 蘇貞昌:台灣會堅決保衛國土人民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共機近來不斷擾台,國防部22日清晨全台同步實施「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進駐衡山指揮所及空軍作戰指揮部,了解戰情操演狀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戰爭是對經濟、對社會穩定最大的破壞,台灣從不打擾別人,但台灣也堅決會保衛國土人民。

蘇貞昌23日上午出席SEMICON Taiwan 2020開幕典禮前受訪時,被問到嚴德發進駐衡山指揮所、台海關緊張係時說,沒有人要看到戰爭,戰爭也是對經濟、對社會穩定最大的破壞,所以每一次共機擾台,我們軍機上空都是非常大的負擔,中國也是相當大的負擔。

蘇貞昌說,非常期待,對於人民怎麼做建設,怎麼在和平友善的環境中做建設,是最最需要,台灣從不打擾別人,但台灣也堅決會保衛國土人民。

蘇貞昌呼籲中國,不要破壞區域和平,能夠讓兩岸互動、和平,我們希望能讓台灣穩定發展,相信對中國也會比較好。

另外,有美國軍事期刊提出,美軍應長期駐紮台灣,蘇貞昌表示,世界的和平、區域的和平都是世人最最重視,中國不斷的在南海也好、在台海兩岸也好、在整個區域也好,因為中國的各種軍事行動引起國際緊張、區域和平騷動,各方會表示各種意見,我們都尊重。

蘇貞昌呼籲,中國在武漢肺炎情勢如此嚴峻下,還是希望以整個防治疫情為最好,對區域和平應該有責任,台灣也會堅守國家主權、國民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