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來首次!川普聯合國7分鐘演說「隻字不提北韓」...談判陷僵局

記者王佩翊/編譯

聯合國今年適逢成立75週年,然而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聯合國大會的年度會議被迫改為以預錄影片的方式舉行。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長達7分鐘的演說,而這也是他2017年上任以來,首次沒有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上提到北韓,再度顯示美國與北韓在無核化的談判上早已陷入僵局。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川金會,川文會,文金會。(圖/朝中社)

▲川普首次沒有在聯合國演說上提及北韓與金正恩。(圖/朝中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川普22日透過預錄影片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長約7分鐘的演說,他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美國與世界各國所要面臨的種種問題,然而卻意外地對北韓隻字不提。事實上,川普自2017年上任後,共參加過4次聯合國大會,但這卻是他首次並未在該大會中提及北韓與無核化議題。其實川普此舉似乎有跡可循,早在2020年度的國情咨文中,他就沒有提及北韓。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川金會,川文會,文金會。(圖/朝中社)

▲板門店川金會後,美國與北韓關係再度降到冰點。(圖/朝中社)

川普2017年首次以美國總統的身分參加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當時他曾強硬警告北韓,如果再不讓步,美國將摧毀北韓,甚至稱北韓是「卑鄙政權(depraved regime),金正恩是「火箭人(rocket man)」。然而就在2018年,美朝關係出現曙光,美國與北韓多次舉辦全球注目的川金會,商討無核化等議題。川普更在同年的聯合國大會上一改前一年的態度,稱讚北韓願意參與討論,並鼓勵北韓採取更多積極行動促進無核化。川普當時曾說,美國與北韓正共同致力於建立朝鮮半島的和平。

繼新加坡川金會後,川普與金正恩又進行了數場會面,然而2019年6月川金會再度於南北韓非軍事區舉行時,美國與北韓的談判卻陷入僵局。此後,北韓持續進行核武器試驗,加劇緊張局勢。

儘管川普並未在聯合國大會中提到北韓,他近日在競選活動中卻不避諱提及金正恩,甚至不斷稱讚自己當時阻止了「可能發生的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