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10時關門!強生坦言:英國防疫新制將實施6個月↑ 業者崩潰

▲▼英國首相強生在國會下議院發言。(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表示,第二波的防疫新制可能會持續到6個月以上。(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2日晚間發表電視演說時表示,為了有效控制疫情,將採取第二階段的防疫措施,其中包含要求所有餐廳與酒吧提早打烊,且新的防疫管制措施恐將持續6個月以上,讓餐飲業者大喊吃不消。另一方面,強生也呼籲英國民眾繼續在家上班,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科學家日前警告政府,如果不盡快採取行動,英國在10月中恐將爆發另一波疫情,死亡人數也會持續飆升。有鑑於此,首相強生22日發表電視演說,呼籲民眾配合進一步的防疫措施,共同度過這個艱難的時機。

強生說,「我們現在必須採取行動,否則未來會面臨更嚴格的措施。只有我們共同努力遏制病毒,大家才可以繼續工作,商店與學校繼續營業,國家繼續前進。」強生要求民眾出入各場合時應配戴口罩,否則將被處以更高額的罰金。此外,強生也表示,在第二波的限制規範中,餐飲與酒吧業者必須在晚上10時前結束營業,且只能提供桌邊服務,顧客不可排隊或是使用自助式服務。

事實上,不久前英國政府才鼓勵民眾重返辦公室工作,如今政策卻大轉彎,強生在演說中呼籲上班族盡可能繼續留在家中工作。然而即使強生並未像3月時一樣進行全面封鎖,但這項防疫限制措施恐怕將持續6個月,確保疫情真的穩定下來。

強生表示,「有些人認為不需要這些強硬的限制措施,每個人必須自行承擔染疫風險,但我必須說,這些風險並非自己可以控制的,新冠病毒的現實就是,一個人的輕微咳嗽,有可能就會成為另一個人的喪鐘。」

►蘭蔻神級精華!用過回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