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開起來都很像!品牌特色模糊 選到最後只剩下外觀?

 圖文/Digimobee移動生活網

朋友最近想換車頻頻去不同品牌展示中心試車,發現這些車試駕完後感覺都差不多,覺得每輛車的車室隔音、懸吊吸震、油門反應、彎路操控感的表現都很接近,不像從前同級距車款之間存在明顯差距,像是某牌車隔音好但操控差,另一牌車款操控性好但隔音差等等。

為什麼會這樣呢?

消費者喜好是一個主因。

現在消費者都希望一輛車最好將乘坐舒適性、操控性、動力輕快、靜肅性都集合在一起,所以車廠就將這些消費者偏好的元素集合在一起,像是換裝渦輪引擎提升低速扭力讓車變得好開,用電控系統讓車輛過彎時維持轉向中性,用更多的隔音材質讓車室更安靜,用更多的橡膠襯墊讓懸吊系統吸震效果更平穩等,不同品牌車款有差異的大概只剩配備多寡,有天窗的缺了恆溫空調,有恆溫空調的缺了雙前座電動椅,有電動座椅的少了360度環景等等。

那麼新車越來越像後該如何選擇呢?

主被動安全配備齊全、撞擊測試拿下高分、維修便利、機件可靠度高大致就是選車的重點,剩下就看外型喜不喜歡了!

更多精彩的報導
國產車都破百萬了 現在的百萬名車還算名車?
國內道路狀況差 懸吊系統周邊組件易老化!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 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
※本文由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