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必須為「中國病毒」負責 川普聯合國大會對北京撂重話!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聯合國大會第75屆會議一般辯論22日起在紐約舉行,受疫情影響,此次大會多以視訊方式舉行。美國總統川普透過預錄影片對聯合國大會表示,關於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國必須對他們的作為負責」。

▲▼美國總統川普2020年聯合國大會。(圖/翻攝自YouTube/聯合國)

▲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言。(圖/翻攝自YouTube/聯合國)

川普在影片中稱「中國病毒」(新冠病毒)已是人類最大危機,並指責中國政府和「由中國掌控的世界衛生組織」,錯誤地宣稱新冠病毒沒有人傳人跡象,之後又錯誤地稱無症狀感染者沒有傳染力。

川普指稱,在疫情爆發初期,中國一方面下令國內封城,一方面卻允許班機飛離中國,最終倒治病毒在全球傳染。川普對聯合國大會說,「聯合國必須讓中國為他們的行為負責。」

川普還提到疫苗接種,並承諾「我們將戰勝病毒,結束大流行疫情」,迎來繁榮、合作、和平的新時代。川普譴責外界在環境議題上批評美國,卻無視中國的污染問題,目的只為了「懲罰美國」。

川普說,聯合國想要發揮效果,就應該關注世界上「真正的議題」,例如恐怖主義、受壓迫婦女、強迫勞動、毒品販運、人口拐賣、宗教迫害等。

聯合國大會將於22日至26日,以及29日舉行,今年約有120位國家領導人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在聯合國大會開始前,川普曾向媒體透露,他將在大會上對中國「說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