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菅義偉擬25日與習近平通話 溝通已延期的「訪日事宜」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

文/中央社

據共同社報導,多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展開最終協調,希望25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電話會談。這將是菅義偉上週就任首相後首次與習近平通話。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電話會談計劃於25日夜晚舉行。中日兩國領導人預計將在電話會談中確認促進日中關係發展的高層對話。據分析雙方還將就現已延期的習近平訪日事宜謀求溝通。

共同社報導,菅義偉欲通過電話會談明確表達重視中國的姿態。據稱習近平也期待日中關係發展。對菅義偉而言,在美中對立激化的情況下,能在多大程度上縮小與習近平的距離,已成為課題。

報導指出,關於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由延期的習近平訪日行程,日本政府維持「尚未進入協調階段」的立場。菅義偉對習近平訪日一事是否會展現積極姿態,或將成為焦點。

電話會談中,雙方或將圍繞中國公務船駛入釣魚台附近海域以及香港問題交換意見。據分析關於應對新冠疫情,雙方可能就謀求緊密合作的想法達成共識。

日中領袖最近一次直接會談在安倍2019年12月訪問中國時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