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安養所2死!3老人活在面積狹小空間 黃珊珊到場一看超難過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養護所,安養中心大火,負責人丁女抱著嬰孩出面。(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安養所大火,負責人丁女抱著嬰孩出面。(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處私人安養所22日傳出火警,造成2死1命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到場了解表示,該所是未立案機構,看到3名老人活在面積狹小空間裡,環境惡劣,天理難容。附近鄰居也驚訝「從來不知道是一間安養院」。

康寧路一處這間養護所下午2時38分發生重大火警,火勢在下午3時7分撲滅。事發當時,養護所大門深鎖,消防隊到場只見門裡不斷竄出濃煙,最後破壞鐵門,並趕緊部署水線搶救,進入搜救發現現場有4張床,上面躺了3名男性患者,2名送三軍總醫院,搶救不治。

另1名送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但因忠孝院區沒有燒燙傷中心,再將該名燒燙傷男性轉送三軍總醫院,情況不樂觀。據了解,其中已宣告不治的70歲莊姓男子在台灣沒有親屬,曾與越籍新娘結婚,目前已離婚,目前找到友人了解情況;另一不治的59歲劉姓男子也找不到親屬,僅有命危69歲陳姓男子,女兒獲悉已趕赴三總。

▲▼台北市內湖區一安養中心失火,現場3人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內湖區一安養中心失火,現場3人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黃彥傑攝)。

▲▼內湖養護中心火警。(圖/記者黃彥傑攝)

▲黃珊珊受訪。(圖/記者黃彥傑攝)

根據內湖警方調查,該無照養護所負責人丁姓女子(58歲)承租該址舊公寓一樓、地下室經營老人養護約一年多,一樓設有4個床位、地下室設有1床,3名傷亡老人家被救出時都躺在一樓病床上。

火警發生當下,丁女正在一旁簡餐店,自知經營的養護所未經正式立案,為非法機構,為躲避刑責第一時間還準備從鄰近巷弄落跑,當場被警方攔截逮個正著,並帶回偵訊。

黃珊珊表示,該民宅是收容3名臥床老人家,但竟然沒人留守現場,且是未立案機構,不但違法完全沒有資料且環境惡劣,3名老人生活在面積狹小的地方,「天理難容」。

黃珊珊走訪附近住戶了解,鄰居說從來沒看過這家鐵門開過,以前這家曾賣過滷味,業主本來要到其他地方開養護所,後來停業搬來這裡;黃珊珊表示,一般機構都有嚴格公安標準,希望民眾不要把自己家人,放在這種違法機構。

根據警方調查,現場民眾及公所人員都表示,出事的養護所並未領有合法執照,且當地里長曾多次撥打1999市民專線向市府檢舉,並曾派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但丁女不是閉門不見,甚至有關門放狗,讓稽查人員覺得該養護所相當危險。

更誇張的是,火警發生後消防局火調人員與警方進入火場,發現一樓陳設相當髒亂,空間宛如資源回收場擺滿雜物,除了上述傷亡者外,火災現場還發現一具燒焦的狗屍體;詳細起火原因有待北市消防局火調科人員深入調查。

▲▼北市內湖區下午一間私人安養中心發生嚴重火警,副市長黃珊珊獲悉後到場勘查。(圖/記者黃彥傑攝)

▲副市長黃珊珊獲悉後到場勘查。(圖/記者黃彥傑攝)

►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