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凍結救總13億財產 國民黨駁斥附隨組織認定:明顯背離事實

▲▼黨產會認定救總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圖/黨產會提供)

▲黨產會認定救總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圖/黨產會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黨產會22日認定「中華救助總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對此。國民黨強調,從未主導或影響中華救助總會的人事、財務或業務等事項,對於黨產會此一決定,明顯背離事實,完全違法,該判定一定會被法院撤銷。

黨產會今天認定救總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救總仍保留基於過去黨國體制下利用國家資源累積的財產,現有財產價值約13億餘元,其中現金約5億元、不動產價值約8.6億元,即日起凍結。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表示,今天召開第98次委員會議決議,認定社團法人中華救助總會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救總是由國民黨中央成員在民國39年以「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名稱成立,80年間更名為「中國災胞救助總會」,再於89年間更名為「中華救助總會」。黨產會表示,國民黨實質控制救總重要人事,除救總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籌備會,擬定成立名稱、發起人名單、成立大會時間地點、發起人名單、成立大會時間地點、組織規程等重要事項,也都由國民黨中央直接指示。

對此,國民黨表示,中華救助總會為民間公益團體,受政府委託進行災胞救難工作,自始與國民黨無關,更從未主導或影響中華救助總會的人事、財務或業務等事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