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空品惡化原因竟是它!火災撲滅...PM2.5陡降回歸平均值

▲▼台中今年8月空品10.4微克,單月歷年最佳,豐原空品惡化來自火災,屬單一事件。(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今年8月空品10.4微克,單月歷年最佳,22日豐原空品惡化來自火災,屬單一突發事件。(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空品測站22日上午一度測得PM2.5飆升至71微克/立方公尺,經查原是豐原區南田街一家機械零件工廠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不巧豐原測站位在火場下風處之故,火勢撲滅後,已降回12微克,市府表示,今年8月空品10.4微克,單月歷年最佳,豐原測站屬單一小時突發事件。

▲▼台中今年8月空品10.4微克,單月歷年最佳,豐原空品惡化來自火災,屬單一事件。(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上午8點左右,豐原區南田街機械零件工廠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由於豐原測站位在火場下風處約600公尺,8點至9點,豐原測站每小時平均濃度僅12微克,受火災影響,9點至10點升高至71微克,火勢撲滅後,10點至11點又降回12微克。

環保局強調,從各方監測數據來看,豐原測站上午10點PM2.5濃度飆升至71微克,受到火災影響甚鉅,為單一小時突發事件。

根據環保署空品測站資料顯示,台中空品逐漸改善中,今年1至6月PM2.5平均濃度18微克/立方公尺,創歷年同期新低,空品不良(AQI>100)天數19天,歷年同期最少,今年8月空品10.4微克,更是單月歷年最佳。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