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米登山口摘除虎頭蜂窩 24日上午路段封閉管制

▲瓦拉米登山口虎頭蜂窩位置。(圖/公路總局提供)

▲瓦拉米登山口虎頭蜂窩位置。(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玉里工務段22日表示,為配合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玉里工作站將24日進行瓦拉米登山口摘除虎頭蜂窩工作,當天台30線0K+000~4K+200瓦拉米登山口至南安瀑布路段,實施交通封閉。

公路總局表示,封閉管制時間為9月24日(星期四)上午5時至12時止,請用路人配合現場交通管制人員,造成不便敬請諒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瓦拉米登山口虎頭蜂窩位置。(圖/公路總局提供)

每年清明過後一直到中秋之前是「除蜂」的旺季。(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其實自清明過後一直到中秋之前,正是「除蜂」的旺季。消防局統計2019年9月18日~2020年9月18日間,全年累積共有2080件次的除蜂案件出勤,而2020年4月5日(清明)至2020年9月18日(旺季)間就有1445件次,佔全年除蜂案件的69.47%。因此從清明至中秋間稱為旺季、不為過。

日前也曾發生林管處護管員於山區執行任務時,遭蜂螫咬昏迷休克的案件。所幸經通報119緊急報案處置,透過花蓮縣消防局及空中勤務總隊的合作救援下,患者終於順利在90分鐘內送醫救治恢復清醒。

提醒民衆若遇到蜂群攻擊時,應分秒必爭快跑(團體攻擊時分開奔跑),並保護頭部,可用衣物蓋頭,或一面跑一面用衣物在頭頂輪轉,將衣物拋出 (虎頭蜂會對被攻擊目標噴放化學物質,以告知其他同伴集中攻擊)並朝反方向快跑。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