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2022戰北市? 鍾小平、王浩宇齊聲喊「桃園」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22動向備受關注,更不斷傳出韓可能轉戰台北市長等風聲。對於韓是否可能「攔胡」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22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直言「我認為(可能性)非常高」,但韓選桃園市長較好,選北市長「我就沒那麼贊成」;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分析,「桃園市長是他比較可能的選項」。

▼蔣萬安、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

▲▼蔣萬安、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

談起2022台北市長選戰,鍾小平指出,韓國瑜選總統是不必再想了,至於選黨主席,每個月要太太李佳芬拿3千萬,「他可能會被李佳芬逼得懸樑自盡」,因此最適合的位置就是「首都!半個總統」。

「韓國瑜不要讓他亡掉!」鍾小平進一步分析,若統派票造反,國民黨不會贏,往中間邁進,大本營著火也掛掉了;若只顧大本營,就會像這次韓國瑜輸給總統蔡英文這麼多。他接著建議,應該讓韓成立一個像是民進黨新潮流的國民黨派系,讓他可以提名單一席次、不要參與,並以蒼生、國家為念,請這些人勉強投以後「往中間走的」總統候選人。

鍾小平並說,韓國瑜也不能做白工,像是選桃園市長就「非常好」,自己沒那麼贊成韓選台北市,「讓他活下來、穩住統派,又能含淚呼籲統派投中間派、一中各表派,然後手上也有議員、兵馬,這就是比較好的安排,就是智慧、高度!」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王浩宇也分析,桃園市長是韓國瑜比較可能的選項,且目前看來,民進黨沒有比較主動表態的人,國民黨籍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則已表態且長期在準備。他接著說,民進黨部分,不管是被點名的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鄭運鵬,或是真正在跑的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前立委黃適卓等,現在民調看來,若韓國瑜到桃園選,「他們都是大輸10幾%以上」。

王浩宇呼籲,民進黨的人選應趕快認真準備,或是早點表態、儘快做一些基層經營,否則目前為止有在經營基層的都是國民黨;且若議長邱奕勝最後不選,選擇跟韓國瑜合作,由議長負責基層、本省藍,韓國瑜負責外省藍,「兩人一合作,國民黨要拿回桃園其實滿容易!」他並說,桃園市長鄭文燦執政到現在,並沒有實質改變桃園的藍綠版圖,「這是我覺得民進黨最大的挑戰!」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則直言「不要亂了!真的!」無論做什麼改革,只要韓國瑜一出來,國民黨一定拿不到票,不要再給民進黨這種容易的目標。他並呼籲,國民黨應該不要提韓國瑜,好好搞修憲,像是今日上午還在佔領議場,「拜託不要再搞這些東西,讓年輕人覺得你是個正常的政黨,是個願意講道理的政黨,不是靠『棒棒糖』這招繼續來騙,沒有用!」

《雲端最前線第901集FB》

《雲端最前線第901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