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左轉擋「載病患救護車」8秒...網蓋樓狂酸 警端出法條駕駛慘了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苓雅區三多、凱旋路口發生一起汽車未禮讓救護車的事件,從行車記錄器影像可以看到,一輛銀色的轎車,在救護車抵達路口前,打了方向燈緩緩地向左轉,但就在救護車已經到後方,駕駛也沒有禮讓,導致救護車被擋了約8秒鐘,才從汽車後方離開,這段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熱議。

▲▼高雄一輛自小客車涉嫌擋救護車,遭網友罵翻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一輛自小客車涉嫌擋救護車長達8秒,據了解當時車上載有病患。(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這段汽車擋救護車的影片被PO上網後,有網友酸說「我看到車上載滿雞腿,還從窗戶掉出來,太滿了!」,還有人說「這個擋的太誇張了吧!而且要左轉是不會早點換車道嗎?不要說救護車,一般人遇到也很火」;網友的言論顯示都對駕駛的行為不是很滿意。

▲▼  高雄一輛自小客車涉嫌擋救護車,遭網友罵翻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救護車當時車上載有病患,最後選擇從小轎車後方繞行。(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也指出,這輛轎車涉嫌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事故應變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者,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六百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

另外,由於消防隊事後證實當時救護車內載有患者,如果未禮讓救護車導致死傷,將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6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銷駕照,警方呼籲駕駛不要以身試法,以免得不償失。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