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同意續押蘇震清等3涉貪立委 蔡清祥:尊重北院職權

▲▼地檢署法警送立委公文到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地檢署法警遞交公文至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貪案移審庭,22日凌晨認定現任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有羈押禁見必要,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函請立法院許可。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22日上午受訪時說,裁定羈押是法院的職權,他對此表示尊重。

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立委疑涉收賄案,3名現任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21日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台北地方法院認為3人涉犯重罪且否認犯行,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繼續羈押。立法院長游錫堃22日上午召集黨團協商,朝野黨團一致許可3現任立委「續押」,此案也將列入臨時報告事項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蔡清祥會前受訪時表示,續押是由法院決定,法務部尊重法院,「他有要求立法院同意,這也是法院職權,由他們來做決定」。蔡清祥也說,洩密的部分,台北地檢署已經分案偵查中。

游錫堃稍早受訪時表示,自己還沒看到公文,依照《憲法》規定,非經立法院許可不得羈押現任立委,「現在我馬上請各黨團代表大家會商一下,依照程序處理,不是我決定,立法院會決定,再跟大家報告」。至於今日是否會有結果,游錫堃則說「一定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