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撤對澳720萬美元投資 裁1000名員工:明年會留下更少

▲中國華為,華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圖/路透社)

▲華為持續減少澳洲的經營比重。(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通訊設備公司華為表示,由於中澳關係愈趨緊張,決定將持續裁減澳洲員工,同時減少在澳投資。

路透社報導,澳洲坎培拉(Canberra)當局在2018年,以國防安全為由下令封殺華為5G網路設備,往後中澳的政治衝突便節節升高。華為澳洲首席集團事務長米謝爾( Jeremy Mitchell)表示,華為5G被禁結果已經造成至少1000名高科技人才和高薪職位被裁撤。

米謝爾在聲明中指出,華為澳洲員工從1200人驟降至200人,到了2021年還會再更少,而自從禁令生效後,對澳的720萬美元研發投資也已經終結。華為8月宣布將提前一年,終止與澳洲橄欖球聯盟俱樂部的贊助關係。

中國北京當局則對澳洲採取反制,禁止澳洲牛肉進口中口,並對澳洲葡萄酒祭出反傾銷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