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利會改制 桃園議員黃家齊關切龐大會有土地利用

▲水利會改制,龐大會有土地利用受關切。(圖/黃家齊提供)

▲水利會改制,桃園農田水利會龐大的會有土地利用受關切。(圖/黃家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黃家齊指出,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將在10月1日改制為公務機關,成為農委會轄屬農田水利管理處;而原本桃園農田水利會經管的土地,都登記於該會的公法人名下,財產不透明,成為公務機關後,財產歸國有,將要求相關單位透明供大眾檢視。

黃家齊建議市府,調查桃園農田水利會在桃園的土地有多少?有無閒置可供撥用給市府進行活化或公益建設使用的?他認為市長鄭文燦可以幫桃園積極爭取,把那些原本閒置浪費的、或私有不透明的土地使用利益,還財於民。

另外,黃家齊也關心,桃園農田水利會現位於守法路上的辦公會址,與舊司法園區都與市府行政園區緊鄰,因該會在青埔興建的新大樓即將落成,如搬遷至青埔行政大樓後,建議市府爭取守法路上閒置的水利會大樓,解決市府現有辦公廳舍不足的問題。

據了解,市府相關單位已派員多次前往守法路上的桃園農田水利會,現勘該會空間的動線和面積,擬向農委會租用該大樓作為辦公廳舍,但仍須尋找是否有其他更便宜的租賃方案。

・零負評拯救敏弱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