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詩歌節26日登場! 以詩演出「說吧,香港」揭開序幕

▲▼2020台北詩歌節開跑。(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0台北詩歌節開跑。(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北詩歌節於26日開跑,一共策劃14場多元活動,包含與香港文化息息相關的開幕詩演出《說吧,香港》、詩與爵士樂交織的《爵士詩靈魂夜》、以原住民詩歌為題的《強碰・三合一—原住民詩與歌》、紀錄片《波濤最深處》首映等3場跨領域詩行動,還有串連實體及線上書店的書展,透過多元的活動策展,邀請民眾發現詩的美好。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今年台北詩歌節9月26日將以詩演出《說吧,香港》在中山堂中正廳揭開序幕,香港與台灣在文學及流行文化上長期相互浸染,而急遽變化中的香港發展也牽繫著台灣的動向,該演出將帶領觀眾從重回19世紀初,一路返顧香港的重要時刻與生活變遷至今,藉由詩感受香港,並思索台灣的未來。

▲▼2020台北詩歌節開跑。(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自2000年起每年舉辦的台北詩歌節,已經發展出親民性、多樣性、跨界性的特質,今年以「所以我們發光」為主題,在充滿疫情變數的現在,希望能以詩醞釀著一份火光,把這樣的熱力分享到全世界,邀請民眾秋天一起來參加這場詩歌饗宴。

策展人鴻鴻則分享了今年語言的多元性,不僅國語,更有客語、台語、粵語、原住民語等豐富的呈現;開幕詩演出《說吧,香港》更作為台北跟香港的連結,在這個時間點更凸顯其意義。

策展人楊佳嫻補充,2020年是動蕩的一年,楊牧、秀陶相繼離去,希望能弔念像光一樣照耀文壇的兩位重要前輩。也期望透過活動,讓女性、勞動、歷史的記憶等主題,以文學扮演著光源,照亮世界。

今年邀請當代台灣客語文學代表人物張芳慈擔任焦點詩人。張芳慈表示,擔任焦點詩人如同用陌生的眼睛,重新看待熟悉的台北市,並引述卡爾維諾的名言「喜歡一個城市不是在於這裡有7個或70個奇景,而在於這個城市對你的問題給了答案。」她將以客家的身份以客家的身份,來找城市的價值。

【台北詩歌節資訊】

名稱:2020台北詩歌節
日期:9月26日至10月11日
地點: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
更多詳細活動訊息請上「台北詩歌節」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更多藝文活動可上台北市文化局臉書專頁查詢。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