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買到首盒「雙鋼印口罩」還開箱!網困惑:全面徵收怎還偷跑

▲▼網購竟買到目前被政府「全面徵收」的雙鋼印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口罩現貨資訊 台灣製造MIT口罩交流 口罩公社)

▲MD+MIT雙鋼印口罩全面徵收初期,網友卻在網購上買到。(圖/翻攝自Facebook/口罩現貨資訊 台灣製造MIT口罩交流 口罩公社)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自爆發中國大陸製口罩混入台灣「國家口罩隊」實名制口罩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祭出「雙鋼印標示」,並宣布9月24日起「全面徵收」,僅在衛生所及藥局等實名制1.0通路販售;如今卻有網友已透過網購平台買到MD+MIT「雙鋼印口罩」,還PO開箱文,讓其他網友也議論紛紛「不是全面徵收嗎怎能買到」、「為什麼能偷跑?」

指揮中心先前表示,MD+MIT雙鋼印新制初期,由於生產口罩數量有限,將「全面徵收」以供應實名制通路販售,等實名制通路之雙鋼印口罩供應數量穩定後,才會檢討是否由廠商供應自由市場販售。換句話說,目前「雙鋼印口罩」還不能在電商平台自由上架、販售。

不過Facebook社團「口罩現貨資訊 台灣製造MIT口罩交流 口罩公社」卻有網友表示,已經透過電商平台買到「雙鋼印口罩」,還PO文開箱,讓其他網友困惑「不是全面徵收嗎?怎能買到」、「照理說目前禁止販賣」、「這是偷跑吧!政府不是告知不能偷跑??」

此外MD+MIT雙鋼印應該標示在同一側,網友秀出的此款口罩卻標示在不同邊,也讓其他人議論紛紛,直說「鋼印有點神奇啊!!!」。目前該商品已經在平台下架。

▲▼MD+MIT雙鋼印口罩全面徵收初期,網友卻在網購上搜尋到。(圖/翻攝自Facebook/口罩現貨資訊 台灣製造MIT口罩交流 口罩公社)

▲如今該商品已經下架。(圖/翻攝自蝦皮)

而食藥署企科組副審查員郭旭棋表示表示,關於電商平台販售口罩,目前需釐清兩個部分,一為是否在徵用之前就生產?二為是否在國家隊名單中?至於徵用期程如何調整,還有待指揮中心物資組釐清。

相關新聞:

網購買到整盒「雙鋼印口罩」 莊人祥:要調查是偷跑或仿造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