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狂燒!奧勒岡6男趁亂縱火 他「喜歡煙味」偷燒一整堆樹葉

▲▼奧勒岡州野火。(圖/路透)

▲美國西部近月爆發嚴重野火,加州、奧勒岡州等地都陷入危機。圖為奧勒岡州的火勢。(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西部近月爆發嚴重野火,加州、奧勒岡州等地都陷入危機。在奧勒岡州,至少6名男性被指控,趁著野火季節蓄意縱火,且犯案動機千奇百怪,包括想要享用美味牛肉、情侶紛爭與喜歡「煙味」。

綜合《紐約郵報》與《奧勒岡人報》 (OregonLive)報導,雖然沒有證據指出嫌犯懷有政治動機,但惡意行為已經加劇火勢,而這場大火已經燒毀超過100萬英畝的土地。

其中一名縱火犯是39歲富爾頓(Jedediah Fulton),他對於當地森林保護組織的成員心生不滿,7月28日被發現在格萊德(Glide)近郊樹林縱火。當局在一份相關文件中寫道,富爾頓「非常生氣,因為道格拉斯森林保護協會的那個傢伙不幫助他,也不讓他搭便車進城」。

▲▼美國奧勒岡州野火。(圖/路透)

▲奧勒岡州的天空因野火而染成一片血紅。(圖/路透)

此外,44歲的彭德格拉斯(Elias Pendergrass)於8月30日因與甜溪路大火(Sweet Creek Fires)有關,遭到警方逮捕。他先前威脅,如果女友分手的話,就要燒掉整個梅普爾頓 (Mapleton)社區。

44歲的馬斯(Jonathan Maas)於9日在德克斯特(Dexter)一處高爾夫球場附近縱火,此地距離假日農場(Holiday Farm)大約20英里,而假日農場爆發的火勢已經蔓延17萬英畝。他擁有偽造罪、入室盜竊罪與持有槍械罪等前科,已經承認朝著茂密的樹林扔一枚照明彈,試圖引發火勢。

▲▼美國奧勒岡州野火。(圖/路透)

▲奧勒岡州飽受野火摧殘。(圖/路透)

2天後,53歲的街友皮亞特(Samuel Piatt)在奧勒岡市(Oregon City)點燃一大堆樹葉,他被逮捕之後向警方供稱,因為「喜歡煙味」才會這麼做。另一名街友、45歲的小多明哥(Domingo Lopez Jr.)13日沿著波特蘭2015號州際公路的好幾處灌木叢縱火,他承認犯行後,被送醫進行精神鑑定。

位於紐約的「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火災科學教授科貝特(Glenn Corbett)認為,關於野火的報導可能促成具有縱火傾向的人犯罪,「在電視和報紙上,現在每個人都在談論火災。我可以想像,這對於那些擁有這種傾向的人可能是某種刺激。這肯定會促使他們成為參與者」。

►百優精純乳霜熱銷30年!秋冬換季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