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D絕殺大喊Kobe!打臉巴克利批他沒殺手本能 離開鵜鶘就是要爭冠

▲湖人戴維斯、詹姆斯、佛蓋爾,金塊馬龍。(圖/CFP)

▲湖人戴維斯。(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轉戰湖人首季,戴維斯(Anthony Davis)首度登上西區冠軍賽舞台,2戰轟下68分、19籃板和6助攻,他在G2砍進壓哨絕殺三分後大喊「Kobe!」向已故的大前輩致敬。值得一提的是,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才批評AD沒有「殺手本能」,同一天馬上就被「打臉」。

「這肯定是我生涯最關鍵的一球,我離開紐奧良為的就是要爭冠。」戴維斯G2賽後談到自己致勝的壓哨三分時直言,「我知道這樣的時刻會到來,尤其是在洛杉磯,世界上最大的籃球市場的所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維斯獨攬了湖人最後的10分,包括價值連城的絕殺三分。他此役23投11中砍下31分、9籃板和2助攻,外帶2火鍋、1抄截。值得一提的是,巴克利才剛批評他沒有殺手本能,未料當天就被「打臉」;快艇隨隊記者埃斯納阿沙里(Farbod Esnaashari)打趣表示,AD這記致勝壓哨球來得「正是時候」。

湖人這記壓哨三分的「推手」,送出助攻給戴維斯的後場領袖朗多(Rajon Rondo)則誇讚小老弟,「他可以說是我們比賽中最棒的得分手。」

《NBC體育》專家哈伯斯特羅(Tom Haberstroh)統計,戴維斯生涯至今,在比賽最後24秒出手追平或反超球,合計29投14中,命中率48.3%,這是自1997年以來聯盟的最佳紀錄(至少出手25次)。

▲▼湖人戴維斯、詹姆斯;金塊約基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戴維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