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三寶「身掛車窗外」自拍 跌進「最繁忙高速公路」車流

▲英國M25高速公路是環繞大倫敦首都圈的環狀公路,每日流通車輛可達19萬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M25高速公路是環繞大倫敦首都圈的環狀公路,每日流通車輛可達19萬次。(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女子在高速公路行駛途中將身體掛出車窗外,只為了拍攝「快照」(Snapchat),卻不慎跌出車窗,落在高速公路的車流當中,所幸最後並無大礙,僅受到輕傷。負責案件的薩里郡警察局在推特上表示,「她沒有重傷或死亡真的只是運氣好。」

根據《CNN》報導,這次發生的地點為倫敦附近的M25高速公路,或稱「倫敦外環高速公路」,是全英國最為繁忙的公路,連接希斯洛機場至倫敦首都圈,在交通繁忙日的車流甚至可超越19萬次。

有網民在貼文下詢問,是否已經向那名「天才」女子解釋這樣行為背後的危險。薩里郡警察局則無奈地表示,「很大機率在我們能告訴他們之前,他們就已經做了!」

根據《家庭醫學與基層醫療雜誌》的研究,自2011年到2017年為止,全球共有超過259名民眾因為自拍而付出性命。其中印度是因自拍而死的比例最高的國家,緊隨其後的是俄羅斯、美國和巴基斯坦,且多數都是年齡在30歲以下的男性(72%)。

研究呼籲,「年輕人和旅客常常只為了想要「裝酷」,為了在社群媒體上獲得點讚和評論。自拍本身並不危險,伴隨其中的人類行為才是危險的。每個人都需要被教育如何自拍,去辨別哪裡是危險的地方;怎樣是危險的行為。」

去年印度25歲的佩魯馬薩米(G Perumalsamy)一家四口為了要在潘帕水壩(Pambar Dam)上手牽手自拍,而全部一起墜入大壩溺死,其中就有剛與他完婚的妻子妮維達(V Nivedha)。

一些學者開始建議政府,應該於各危險區域設立「此處禁止自拍」。在佩魯馬薩米事件發生後,印度政府已經在國內設立數十個「自拍警告」標語,包估境內最大都會區孟買,並動用一些警力在被標示的地點附近巡邏。警方發言人庫爾卡尼(Dhananjay Kulkarni)表示,「這對我們來說是新的挑戰。我們已經標示出買猛的幾個景點,希望限制民眾前往那裏,以免意外發生。」

►百優精純乳霜熱銷30年!秋冬換季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