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手機訊號不好…老闆裝「強波器」卻害附近用戶斷網!下場慘了

▲▼ 用餐,吃飯,聚餐,餐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餐廳內手機訊號有問題,老闆加裝強波器,下場遭判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戴若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餐廳老闆因為店內電信通信訊號不良,2018年間上網買強波器想改善訊號問題,孰料,卻因此讓附近使用中華電信的鄰居無法上網。中華電信人員發現干擾源就在東區的這間餐廳,2019年12月初經警方持台北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搜索後當場查扣放大器主機等證物。法院審理後,餐廳老闆被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根據檢方調查,老闆因經營的餐廳內手機訊號不好,2018年間竟違反電信法,從網路上購買「強波器」,並安裝於餐廳招牌價縫隙內,強波器通電後干擾了中華電信的頻段,導致餐廳附近中華電信的大量用戶無法正常通話或上網。

中華電信接獲用戶反映後,派工程師到現場測量、調查,發現干擾源就在餐廳,2019年12月2日經警方持台北地院核發的搜索票前往餐廳搜索,當場扣得室外天線、室內天線、放大器主機、分歧器及定時器各一個。老闆在警詢、檢方偵查時都坦承不諱,檢依法將他起訴。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餐廳老闆擅自使用無線電頻率,破壞國家對於電信監理業務的管理,並因此干擾他人無線電的合法使用,行為非常不應該,最後依電信法擅自使用無線電頻率致干擾無線電波合法使用罪,判處餐廳老闆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