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黨團協商 25日將邀蘇貞昌報告「紓困3.0」預算案

▲▼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21日召集黨團協商,研商紓困3.0、110年度中央總預算、前瞻預算第3期等案。會中決議將依「紓困3.0、110年度總預算案、前瞻第3期特別預算案」的順序處理,25日將邀請行政院長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紓困3.0」追加預算案並備質詢。

立法院21日研商「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108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中央政府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3期特別決算審核報告」、各黨團推舉社會公正人士組成「課程審議會委員審查會」等相關事宜。

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主張,紓困3.0原先是要在上會期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時處理,代表有急迫性,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紓困3.0已經用掉1千多億,如果還不趕快審預算,等於立法院是「監督假的」。民眾黨團則認為應優先處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團對於優先順序沒有特別意見,但認為前瞻預算案可以不用排在這麼前面處理。

會中決議,依「紓困3.0、110年度總預算案、前瞻第3期特別預算案」的順序處理。9月25日將邀請行政院長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並備質詢;9月29日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備質詢;10月6日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

另外,本次協商也討論行政院函請推舉社會公正人士組成「課程審議會委員審查會」,決議依政黨比例推派人選,由民進黨團推舉8人、國民黨團推舉5人、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各推舉1人組成。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